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教师风采
三水道小学美术教师吴蔚
发布时间:2020-01-06

吴蔚

三水道小学美术教师吴蔚,中共党员,高级教师,现任魏瑞江名师工作室助理,市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天津市学科领航教师学员,连续多年被聘为河西区小学美术中心组成员,天津市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曾获得河西区五一劳动奖章,河西区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学校党支部推选为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西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在教学中,吴蔚努力将专业特长肖像漫画与教学结合,摸索出美术教学三分法、美术高效教学模式运用于教学之中,收到良好效果,其中论文《漫画教学实践探索》在《少儿美术》发表,在《名师讲堂》中、河西区小学名师讲堂义务辅导讲座中、天津市减负工作推动活动中分别讲授《漫画肖像》,在迎接加拿大学访团时讲授水墨漫像。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得部级优课。

作为天津市学科领航教师学员,吴蔚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指导多位教师在天津市双优课、河西区创优课、展示课中取得优异成绩。校内外所带的徒弟都能独当一面,有的成长为特色工作室领衔人,有的走上行政岗位成为大队辅导员。在河西区小学美术学科继续教育网络培训中,他担任辅导教师并兼任班主任,受聘于河西区教育中心,为英语教师继续教育进行了多次简笔画培训;承担市级“265农村骨干教师培养”实践辅导工作,作为辅导教师带领多批学员进行教育教学实践,并作为专家评委参与265学员教学评比及课题结题工作;作为天津市美术学科辅导员,在网络平台辅导河西区“国培计划(2013)”骨干教师学习。他参与教育部教材全覆盖工程,带领河西区美术教师团队为西部地区教师编写美术三年级全册教材的网络教学内容,获得中央电教馆领导好评。

吴蔚所领衔的领域动漫工作室,是魏瑞江名师工作室下特色工作室之一,现在的工作室成员由五所学校的11名教师组成,开展了众多活动,例如天津市河西区小学美术创意教研团队教学成果展、河西区“娃娃庙会”中我们创意了老照相馆、“天津故事”少儿美展中我们与少年宫合作了动漫主题展室等,在这些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的作品在天津最高规格的美术馆中展出,使众多的学生亲身体验参展、布展及观展的过程,其中的所得不是在书本上学习能够达到的。他还创设了学校的“视觉工厂”艺术社团,在活动中设计创作了三水吉祥物水宝贝并带领学生开展了水宝贝漫画、连环画以及长卷绘制等活动,“视觉工厂”连续三次获得“河西区精品艺术社团”称号,指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美术比赛,指导的学生多次在全国、市、区比赛中获奖。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