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园校巡礼
河西二幼
发布时间:2020-01-06

  薪火传递、风雨兼程,始建于1952年的天津市河西区第二幼儿园随着时代的发展,历史的变迁,她像航行在大海中的一叶小舟,接受过风雨的洗礼,经历了创办、曲折、改革、创新、发展的历程。六十七年来,河西二幼经历了从无序到规范、从规范到示范、从示范到追求特色和品牌的发展历程。2013年,河西区实施“名园办分园”策略,河西二幼分园——水岸江南分园成立,园所规模、园容园貌、设施设备、教师队伍、育人质量、社会声誉等不断提升。现如今在园幼儿发展到500余名,18个教学班,教职员工百余名;专任教师研究生学历达20%,大本学历占100%,师资力量优质雄厚,多名教师获得市区师德先进个人、教坛中坚、教坛新秀、希望之星等荣誉称号。

  河西二幼在“成就孩子成就家长成就教师”办园宗旨的引领下,幼儿园以科研为先导,以课程为依托,凸显出“艺术整合”办园特色,呈现出优质品牌风貌。幼儿园承担国家、市区级多项立项课题,先后荣获全国科技教育课题研究一等奖、中国学前教育学会课题研究优秀奖、天津市基础教育课题研究成果一、二等奖,河西区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标兵、河西区“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项目研究先进集体等。

  在新时代的感召下,二幼人将继续发扬传统,开拓创新,以教育为本,以孩子为先,和谐共进,翱翔未来。我们挥洒汗水,我们神采飞扬,我们播种理想,我们收获希望。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充满无穷活力和魅力的河西区第二幼儿园,必将插上飞翔的翅膀,振翅高飞,驶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河西二幼总园:河西区宁波道50号

  梅江天湾园分:河西区梅江环岛西路天湾园

  分园

  河西二幼外景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