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生态环保督查在行动
河西区召开迎接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8月26日,河西区召开迎接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详细部署下一阶段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优化城区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本市于近日全面启动了市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这是在2018年全市首次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基础上,又一次全市范围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既是市委、市政府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扎实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

  按照部署,市驻区第二督察组已于8月22日正式入驻河西区,开展为期两周的“回头看”工作。重点督察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市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执行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等四方面问题,强化党政同责,落实一岗双责,加快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区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关键问题和突出问题下力度、下决心整改,确保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到岗、到责。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压紧压实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生态环保工作整体提升,以扎实作为推进河西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区长李东出席会议。

  新闻记者:郭薇 琪越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