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首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来了
发布时间:2020-01-10

11月6日至17日,首届天津室内乐音乐节将在天津大剧院举办。音乐节将在12天的时间内,接连上演8场重量级的室内乐演出,让更多的市民走近了解室内乐。

11月6日,“大提琴界的巨人”、英国大提琴泰斗史蒂芬·伊瑟利斯将携手德国慕尼黑室内乐团,为本届室内乐音乐节奏响开幕篇章;11月8日,德国黑森林室内乐团将为观众献上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来自天津交响乐团的华彩三重奏将于11月9日登台献艺;11月10日,杰出华人大提琴演奏家秦立巍将携手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带来贝多芬、肖斯塔科维奇、柴可夫斯基的经典室内乐作品;11月11日,国内杰出的室内乐团体——ELA上海友人室内乐社将与“汉四重奏”联合带来专场音乐会;11月14日,茱莉亚弦乐四重奏将与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一起,带领观众聆听纯正的茱莉亚之音。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室内乐音乐节还将同时引入世界一流音乐教育资源,纽约茱莉亚学院、旧金山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新加坡杨秀桃音乐学院、韩国首尔大学等多所正竭力发展室内乐教育的音乐院校,将在11月15日举行联合演出;11月17日,天津茱莉亚室内乐团将带来专场演出,为本届室内乐音乐节画上句号。

此外,本届室内乐音乐节还将举办大师班、观摩彩排、文化论坛等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将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以满足不同观众多元化的艺术需求。

新闻记者:马涛 杨波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