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艺文精品
京剧《双娇奇缘》
发布时间:2020-01-22

  演出时间:2020年1月29日(初五)14:00

  演出单位:天津京剧院

  演出地点:天津滨湖剧院

  演员表:

  宋巧娇——王   艳  饰

  刘   瑾——王嘉庆  饰

  孙玉娇——陈   嫒  饰

  赵   廉——赵   华  饰        

  贾   桂——邵海龙  饰     

  傅   朋——孙   磊  饰

  刘媒婆——窦   骞  饰      

  国   太——李   宏  饰

  剧情简介:

  《拾玉镯》陕西郿邬县城外,孙家庄孙寡妇,生女曰玉姣,豆蔻年华,风姿曼妙。其母因家计困穷,业养鸡为生活,孙玉姣则日事女红,藉佐炊舋。有世袭指挥使傅朋者,至郊外踏青,乡村间柳绿桃红,已极游目骋怀之乐。忽于竹篱茅舍中,见一绝色女子,手托香腮,停针不语,若有所思。傅朋目逆而送之,曰美而艳,遂不顾唐突,上前询问姓氏。孙玉姣见傅朋风流潇洒,亦不愧为翩翩浊世之佳公子,脉脉含情,备告以母女历史。傅朋赠以玉镯,孙玉姣故作羞怯,却而不受。傅朋委镯于地。孙玉姣俟其去远,始拾藏于袖。不意二人缱绻深情,早为邻居刘媒婆所窥破,突至孙家,诘问玉镯之所由来。孙玉姣红晕于颊,言语支吾。刘媒婆直道其隐,孙玉姣无可掩饰,恳刘媒婆不传于外,以免旁人之飞短流长。刘媒婆遂甘言以诱之,且肯为成全其好姻缘,索取表记,回赠傅公子。孙玉姣乃与以绣鞋一只。

  《法门寺》刘媒婆持孙玉姣绣鞋归家,为子刘彪所知,持鞋至街讹诈傅朋,地保刘公道加以解劝。刘彪夜至孙家庄,误将孙玉姣舅父母褚生、贾氏夫妇杀死,以贾氏人头投入刘公道家硃砂井中,刘公道惧罪,打死长工宋兴灭口。郿坞县令赵廉不察,逮傅朋,屈打成招,押入狱中。宋兴之父宋国士控告,亦被押入监。其女宋巧姣用酒灌醉刘媒婆,得悉原委,与傅朋订婚;乘刘瑾侍太后至法门寺降香时,叩阍上控,刘瑾勘问得实,责赵廉复查,赵廉察出真情,刘瑾复审,斩刘彪、刘公道,奉旨以孙、宋二姣赐婚傅朋。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