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聚焦专题
你们的样子最美!
发布时间:2020-02-15

  全市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河西区二级医院十名医护人员目前已抵达湖北,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出发当天,他们志愿参战的样子依稀映在眼前,他们含着泪水和家人道别的样子依然让人泪目。

  “到了赶紧给来个电话报平安,毕竟是去战‘疫’一线。”2月9日下午1点,河西区妇产科医院的护师安颖紧张准备着出行衣物,她的爱人一边帮忙,一边嘱咐她注意安全。

  当天凌晨接到支援湖北的通知后,正在上夜班的安颖没有多想和犹豫,马上报名请愿,成为天津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的一员。下班后,她急匆匆赶回家收拾行囊。尽管爱人和婆婆还没缓过神,但还是忙前忙后帮她整理。在卫生间收拾洗漱用品时,安颖的爱人跟了进来,给她揉肩缓解夜班后的疲劳。“你放心,孩子和妈我会照顾好,你一定注意安全。”安颖终于忍不住泪水,和爱人紧紧相拥。

  “妈妈去治病救人,很快就回来,放心。”安颖抱着3岁的小儿子,嘱咐上小学的大儿子跟上学习,也要照顾好弟弟。虽然不善表达,但大儿子的几句简单嘱托还是让她热泪盈眶。

  一个手提箱、一个双肩背,安颖轻装上阵,但肩上却担着沉甸甸的责任和难舍的亲情。再见爱人,再见儿子,为武汉、为中国!

  今年38岁的祁辅梅是河西区中医医院的主管护师、护士长。记者赶到她家时,她正在收拾行李。“妈妈,你得带着秋衣秋裤啊!”十岁的女儿一直忙前忙后,张罗着帮她带东西。“孩子平时和我很亲近,听说我要去武汉,一直围着我不放。”手套、纸尿裤……一样样东西逐渐填满了行李箱,却没有多少私人物品。祁辅梅说,当地物资紧缺,医疗队从天津出发,要尽量多带一些。“我们是去帮忙的,不能再增加他们的负担了。”

  忙活到下午两点半,祁辅梅一家五口围坐一桌,吃顿火锅当作午餐。她爱人说,自己和妻子都是党员,疫情出现后,早就做好了奔赴前线的思想准备,自己和父母、孩子一定会守好这个小家,期待所有白衣天使胜利凯旋。

  临出发,祁辅梅的女儿在床边的小黑板上默默写下四个大字:妈妈,加油!!!

  王军军是河西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在医院又进行了一次防护演练。在回家的路上,他的朋友特地过来送行,“见一面就踏实了,祝好运。”简单的祝福、质朴的拥抱,让王军军很是感动,不再那么淡定。

  “家里的事不用担心,我们都会照顾好,你安心在那好好工作,为国家为人民多做点事。”回到家后,王军军的父母给他打气鼓劲儿。老两口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读过书,但对儿子去湖北参与医疗援助工作非常支持。老父亲的叮嘱让王军军这个汉子眼眶湿润了。

  时间匆忙,王军军的爱人特地给他多准备了几身换洗衣服。王军军的孩子尚小,虽然不懂爸爸此行的意义,但还是强忍不舍祝他一切顺利,孩子的泪水在父亲的拥抱中决堤。

  向医护人员致敬!

  盼你们平安凯旋!

  新闻记者:刘航  嫚芮  朱抿  马涛  李博  冯荔  琪越等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