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聚焦专题
齐心抗“疫”微事迹 第一波
发布时间:2020-02-15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连日来,河西区各界干部群众及辖区企业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投身岗位、社区,落细落实防控措施。虽未身处一线,但却守护着关键细节。他们每个人都是最美的逆行人和护航者。一人一事都闪烁着光辉,汇聚成微暖而坚实的疫情“防护网”。今天起河西融媒推出《齐心抗“疫”微事迹》专栏,讲述河西人身边齐心抗“疫”的小故事。

  康奇公司捐赠甘草多糖 

  助力一线医护工作者

  今天下午,康奇(天津)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捐赠免疫调节剂——甘草多糖康奇胶囊。“甘草多糖”是该公司核心研发成果,对人体免疫力有一定的增强和调节作用。该公司希望通过这些高科技研究成果,为一线医护工作者增加一层免疫防护。

  小纸条里的大温暖

  一张小小的纸条,透出了浓浓的温情。一句简单的关怀,为最美逆行者们迎难而上加油打气!为妥善解决社区工作人员用餐问题,友谊路街与共建单位君联京津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协调联动,创新配餐模式。每天11点,工作人员便开始将营养可口的饭菜打包装盒,并在上面贴上手写的爱心纸条,用贴心的慰问和鼓励、热乎的盒饭,让辛苦的社区工作者吃饱吃好,充满战斗的能量,更让他们的心暖。

  退伍不褪色  老兵来抗“疫”

  今年70岁的李风福是大营门街积庆里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长期扎根社区,热心公益。前不久,李大爷主动报名成为社区里第一批志愿者上岗执勤。每天上午9点30分,佩戴军功章的李大爷会准时站在社区出入口,积极主动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发放临时出入证……这一站就持续到上午11点30分。李大爷的奉献付出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赞扬,不少人竖起大拇指向他致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在他看来,脱下这身军装,也要扎根在新的战线上,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继续站好岗放好哨。 

  新闻记者:朱抿  钰萁  琪越  金志成

  摄影:佟玉峰

  制作:孙玮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