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生态环保督查在行动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7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全市组织系统专题座谈会精神,讨论我区关于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和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当前,我区防汛进入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充分做好应对准备,严密防范化解各类灾害风险。要加强物资储备,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对各类物资设备再梳理、再检查,加强统一调度使用,确保汛期物资设备充足管用。要进一步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各级“主官”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严阵以待、严密布防,确保政令畅通。要坚持疏堵结合,积极推动积水片工程改造,切实提升防范内涝灾害能力。要运用各种手段,普及洪涝等灾害事故防范知识和应对基本技能,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群众自救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讲政治、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计划,强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有序推进、重点攻坚、逐一击破,以生态建设实际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把履行主体责任放在首位,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及自查发现问题,进一步加大力度、压实责任,坚决整改落实,不改到位不罢休。要强化督促检查,对各类问题主动出击、全面排查、绝不放过,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现象,以及造成生态资源环境严重破坏的,切实做到真追责、敢追责、严追责。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立足点,把区委建设成为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管理严格、监督有力、班子团结、风气纯正的坚强组织,把全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用足用好“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体制机制创新成果,在打好全国文明城区复评攻坚战、推进全市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建设、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彰显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落实好20字好干部标准,辩证把握德与才的关系,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突出“担当”二字压紧压实干部“选、育、管、用”工作链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全区“一盘棋”思维,统筹做好引才、聚才、育才、留才的“大文章”,搭建适宜各类人才成长发展的平台,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四史”的特殊重要意义,进一步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紧密结合“锤炼政治品格 弘扬担当精神”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突出分众化、精准化,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教育,确保学习教育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牢记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开展调查研究,通过“万名党员进社区、万名团员做公益”等行动与群众心贴心、拉家常、话冷暖,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用心用情“向群众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创新发展,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更好保障人民健康。要认真对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中的各项目标任务,着力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和应急处置中的重要作用,切实维护河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田林末 王兆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