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着力推动政务诚信建设再提升再强化
发布时间:2021-09-17

  政务诚信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对于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树立国家机关公开、公平、清廉的诚信形象,引领其他领域信用建设、弘扬诚信文化、培育诚信社会具有重要而紧迫的现实意义。昨天,2021年河西区政务诚信建设工作推动会召开,推动全区政务诚信建设再提升再强化。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政务诚信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诚信施政、诚信作为、诚信执法、诚信履约的政务诚信意识,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明确责任,结合实际,开展本领域政务诚信工作,同时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聚焦短板、提早对接、抓紧落实。此外,区诚信办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政务诚信建设的督促和指导。

  今年以来,河西区不断夯实基础工作,大力归集信用信息,开展“双公示”评估,并建立起双月通报机制。截至今年8月,归集“双公示”、个体工商户年报信息等各类信用数据超200万条,向天津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推送并共享信用信息80万余条,“双公示”信息质量为100%。同时,河西区创新事前环节信用监管,截至今年6月,组织各类市场主体、医务工作者等重点人群签订主动公示型、行业自律型信用承诺书共计7万余份;不断加强事中环节信用监管,在文化旅游、建工施工、人防工程、养老、信用服务机构共5个领域对市场主体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进一步完善事后环节信用监管,为失信市场主体完成信用修复170余件。在开展信用创新应用工作方面,河西区创建红星美凯龙诚信示范园区,并持续推进惠民便企场景建设,开展“信易+政策扶持”、“信易+创新创业”共7个创新应用。此外,河西区认真落实《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诚信宣传活动200余次,并在政府采购、招投标等10个领域推动信用报告应用。

  下一步,河西区将持续深化政务领域诚信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政府各部门诚信行政水平,依法行政,诚实守信,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带头示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记者:王兆春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