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讲担当 促作为 抓落实】强化燃气安全检查 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1-09-17

  近日,河西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柳林街对博疆美食街开展燃气安全检查,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门”。

  行动中,消防支队检查人员和街道工作人员逐一走进博疆美食街各门店,认真查看安全生产台账,仔细检查门店电路敷设以及燃气管道、灶具、液化石油器钢瓶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发现问题现场要求商户整改。同时,消防检查人员还抽查询问店员,是否熟练掌握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安全器具的使用方法,并督促美食街管理方加强日常巡查,提醒各门店及时关注消防器具有效期。“通过之前多次的专项检查,我们感觉商户和老百姓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一定提高,但在今天的检查过程中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所以我们也重点提示商户,要在液化石油气气瓶与软管的连接处设置燃气报警装置,同时按照规范分开放置气瓶,并对气瓶周边的电气线路进行穿管,避免发生由于漏气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二处处长王辉说。

  据了解,博疆美食街是街域内消防安全重点区域,街内餐饮店铺多、店面面积小,易发生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今年以来,消防、街道不断加强对该区域的摸排检查,及时更新台账底数,督促商户加装燃气报警器,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创建燃气安全示范商圈。“我们全街将和执法队、市场监管所还有派出所一道,把辖区燃气排查工作做好,将以博疆美食街等区域为重点,按照原有的底账再次排查,同时针对新开业的商户还有居民用户,及时更新底册。”柳林街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王邑心说。

  下一步,河西区将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点位的检查力度,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即将到来的两节营造安全祥和氛围。

  记者:金志成 张迪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