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时评:落实最高标准最严要求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1-09-17

  连日来,福建莆田疫情防控形势牵动人心。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态势,再一次敲响了常态化防控须臾不可疏忽的警钟。加强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

  疫情常态化防控可谓“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自去年武汉“解封”后,疫情又在石家庄、沈阳、南京等多地卷土重来,且随着“德尔塔”病毒等变异株的出现,病毒的传染性在不断加强。在这关键时刻,一定要保持清醒坚定,把困难想得多一些,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种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想得更全面一些。正所谓:“宁可防其大,不可疏其小;宁可备而无疫,不可疫而无备。”当前,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明显增多,集聚性疫情风险随之增大,我们必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

  加强疫情防控,不仅需要政府部门、街道社区采取积极措施,更需要每个公民尽心尽责。无论是重点场所双码查验、符合条件的人群积极接种疫苗,还是日常生活中的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聚集性活动,都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常态化举措,不能有丝毫疏忽和麻痹大意。细节决定成败,意识决定行为,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增强大局意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自觉对“盲目乐观”说“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履行公民责任,树牢健康理念、提升防控知识水平,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是千家万户防控疫情的最佳方式。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我们一起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让平安健康与佳节相伴。

  记者: 张迪 金志成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