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无人机)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关于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保持好奇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由河西区科学技术协会、河西区教育局主办,河西区科普事业发展中心、天津市第二新华中学承办的天津市河西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无人机)展示活动在第二新华中学举办。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无人机为代表的智能科技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各行各业以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无人机相关的知识、技能也不断融入校园。本次展示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设有星际救援、精准搜救、全家总动员、我的无人机(DIY)、奋勇争先(穿越)、自由飞翔(编程)六个项目,共有23所学校、130个队、200余人参加活动。各组别、各分项的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操作无人机的能力和水平。

  当天,家庭组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踊跃参与,对推动“双减”背景下的家庭亲子教育、社区教育与学校教育联动,促进“家校社共育”进行了有益探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等高校师生以专家和志愿者的方式积极参与活动,通过大手牵小手的方式促进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提升。

  今后,河西区将继续组织丰富活动,激发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锻炼和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努力培育更有眼界、更有能力、更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记者:嫚芮 雪扬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