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指导中心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9月26日,河西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指导中心项目启动,这是河西区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积极作用的有力举措。

  服务站建设过程中,河西区坚持先行建设区级指导中心、再建设街道社工站的模式,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推动服务站建设高质量落地。启动仪式上,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河西区将严格按照标准做好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工作,做到运营机制健全、人才配备到位、服务成效良好。指导中心将为街道社工站提供日常及专业培训、绩效评估等服务,协助做好社会治理等工作,通过不定期走访或抽查了解情况,以陪伴式督导保障街道社工站履职,让专业社工逐渐成为扎根基层、深入群众的贴心人。已有十余年社区工作经验的梁湘芝表示,作为第一批驻站社工,将严格要求自己,带好头、起好步,发扬团队精神,真正发挥驻站社工的优势和作用。

  截至目前,河西区社会工作服务站指导中心及3个试点街道社工站均已完成需求调查。今年将完成3个试点服务站建设,三年内形成适应街道特点的联动工作机制,示范性解决一批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难题,把更加专业、更有品质的社会工作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记者:高凡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