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他在抗疫一线加入党组织
发布时间:2022-01-26

  2022年1月24日,这一天对东海街华江二委的社工史维岳来说,是个值得铭记一生的日子,这一天,他经党组织批准,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右一为史维岳

  “哪儿谈得上是贡献,我尽到的都只是社工的本分,跟医护人员比起来算不上什么。”这个腼腆的小伙子不善言辞,当问起他连日来的辛苦,他左思右想,才憋出这一句话。37岁的史维岳是东海街华江二委的一名社工,1月16日凌晨,接到支援津南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地报名,逆行支援津南。而他1岁半的孩子刚刚做完手术,父亲也已经年迈,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家中一老一小都需要人陪伴。即使这样,他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来到津南支援抗疫工作。东海街驰援津南小分队原本就男性力量薄弱,他勇挑重任,主动担当,抗起东海街包保楼栋的夜班值守任务。夜班值守时,他加强巡逻,对深夜出来的居民进行劝导,让其按照规定,足不出户居家隔离,并提示回家后进行消杀,做好自身防护。一次夜间值守时,善和园一户居民说自己的儿子胃疼,需要买药,看到焦急的居民,史维岳积极联系,第一时间把药品送到。

  他不善言辞,但听到撤离通知时,他第一个报名留下继续支援。在留下的7人里,只有史维岳一名男同志,为了照顾6名女同志,他又独自一人主动承担起所负责小区的夜班任务。晚上10点集合,11点开始值夜班,一直到凌晨6点,中午还要为隔离人员配餐......忙碌的工作并没有让他退缩,因为他知道,身边还有千千万万的社工坚守在社区防疫战线,用自己的敬业、忠诚和爱心默默守护居民。“入党是个新起点,我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史维岳说。

  记者:张慧玲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