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中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防控指挥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检查调度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敢打善打快仗硬仗,争取以最快速度、最严标准,迅速有力、科学精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控制疫情扩散蔓延。

  李鸿忠详细听取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各区连夜落实市指挥部疫情处置有关部署的最新进展,并通过视频系统连线河北、河东、南开、北辰、东丽等区详细了解密接和次密接人员排查转运、风险人员核酸筛查、风险点位环境采样、重点区域封控管控等情况汇报。

  李鸿忠强调,市和各区防控指挥部要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细致全面查找梳理疫情防控各环节,坚持以快制快,确保及时发现隐患问题、补齐漏洞短板。要切实落实“四早”要求,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扁平运行、迅速响应,做到快检测、快流调、快转运、快隔离。加强信息协查推送,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溯源,强化大数据、疾控、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努力实现最短时间摸清底数。坚持人、物、环境同查,对于风险点位“一点一策”,全面摸排锁定感染者和风险人员。从严落实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人员足不出户、足不出区、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理要求,做到管得住、控得严、封得到位。严格定点医院、隔离点管理,不折不扣把全流程闭环规定落实到位,周密做好医疗废物、生活垃圾处置工作,做好环境消杀和通风消毒,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市领导金湘军、连茂君、王建国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