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征询专家咨询工作小组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6

  为贯彻中央、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工作的重要作用,提高区人大常委会立法征询、执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成立立法征询专家咨询工作小组。

  6月23日,河西区人大常委会成立立法征询专家咨询工作小组会议召开,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有香向立法征询专家咨询工作小组的16位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专家参与立法征询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专家参与是实现科学立法的重要途径,是实现民主立法的重要参与力量,是提高立法质量的重要经验。要充分发挥立法征询专家咨询工作小组的职能作用。各专家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履职为民的责任担当,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为河西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倾听群众意见,深入分析问题,提出有价值、含金量高、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专业化“智库”支撑作用,推动提升新时代河西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水平,在加快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嫚芮 魏群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