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与河西区政府合作签约
发布时间:2022-06-26

  6月24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成立大会暨京津冀数字产业高峰论坛”举行。论坛中,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与河西区政府合作签约。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出席。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京津冀三地数字经济发展,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数字经济领域政产学研金服用各界,联合发起成立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聚焦政策措施、技术标准、融合应用、数字安全等重点领域,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推动京津冀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数字化快速健康发展。

  论坛上,胡学明介绍了河西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概况。他说,河西区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增长极,大力培育数字经济产业生态,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条加速形成,主题园区带动产业空间不断扩展,多方合作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力争到2024年数字经济产业产值规模和企业数量实现双倍增,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    

  在随后举行的合作签约仪式中,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与河西区政府合作签约,将共同推动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河西区政府分别与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开展合作、落地重点项目。

  区领导梁春早、穆生军、曹晟参加。

  作者:万彤 佟玉峰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