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区领导与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26

  6月24日,河西区与京津冀数字经济联盟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共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良策。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出席。

  李学义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河西区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已经成为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河西区着力打造“创新河西、活力河西、文明河西、韧性河西、幸福河西”五大城市品牌,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进一步优化完善“一核两轴三中心多点支撑”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具有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和潜力。

  李学义说,近年来,河西区聚焦探索数字经济发展路径,有力推动产业聚集,丰富应用场景。未来将继续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引领,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互融合,让数字技术为传统产业赋能。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好政策支持企业成长,让优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关注河西、支持河西,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参与河西经济社会发展,为河西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胡学明表示,河西区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空间广阔,将认真研究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整合资源,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升级加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代表处、云账户(天津)共享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三六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公司、天津幻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际天华科技有限公司、廊坊维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别对各自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河西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表示,河西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了持续发展的沃土,希望可以借着好政策、好服务的春风在河西落地生根,发挥技术支持作用,为城区数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市科协常委会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边守川,区领导梁春早、穆生军、曹晟参加。

  作者:万彤 佟玉峰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