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小事 守住民心 大营门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1-25

  内容有滋味、形式添鲜味、效果常回味……连日来,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河西区大营门街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形式,吹响学习宣传贯彻号角,社区居民听得有味,为民服务推进有力,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合力。

  在大营门街会议室,一场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的宣讲,气氛热烈。区委“宣讲小分队”成员高衡语言生动、事例鲜活,并结合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进行交流和讲解,让在场党员干部群众听得入神。

  一堂堂专题党课、“社区党课”如火如荼地开展。大营门街以“全域覆盖”“精准滴灌”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与群众讲理论、拉家常、话变化,通过群众语言、群众视角、群众故事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营门街三义大厦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杜虹梅说,“连日来,三义大厦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针对青少年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针对社区党员,通过集中研讨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针对辖区单位的在职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如何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大营门街浦口道小花园,九江路社区文教主任李松然正在生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居民关切和所思所盼,李松然结合社区实际,说发展谈变化讲前景。热烈互动中,李松然认真倾听百姓声音,积极征集大家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切实提高百姓获得感和归属感。

  “这可不是小事,你们帮了大忙了。”看着年久失修的燃气管道、阀门和表具被更换,大营门街居民聂大娘感激地说。这几天,社区工作人员们十分忙碌,在他们看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考虑到社区建成已久、老年居民多等情况,社区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活动,通过进门入户的形式,确保家家户户安全用气,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大营门街坚持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学习宣传平台,以社区多种类志愿服务团队为依托,组织各社区开展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文化活动、精神文明创建等多形式学习宣传活动,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千家万户,让国家大事、惠民政策、身边小事声声入耳。同时注重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温暖,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