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主持并讲话。

  会议分别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提请的人事任免议案。杨文璁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终止个别代表的河西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城区品质提升工程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政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传承创新、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综合报告。

  杨文璁强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紧完成今年重点项目收尾,科学谋划城区品质提升未来方向,持续推进品质城区建设向均衡化、精细化发展,让城区品质提升成果切实惠及河西百姓。要抓紧抓实廉政教育,传播崇廉拒腐理念,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实施有效监督,接续为我区廉政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聚焦基层服务、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社会氛围等工作重点,推动我区中医药事业发展聚合力、强基础、出实招、求实效。要对未被采纳和解决的代表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讨,督促有关单位尽快办结,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助力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2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表决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秘书长名单草案,决定提请大会预备会议审议。书面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河西区2021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冰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明、李丽君、于有香、张志仁、孙介华出席会议,副区长贾文宗、区人民法院院长王屹松、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区政府办、区城管委、区住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文化中心区域办、区卫健委、区财政局和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委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街道工委专职副主任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