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市人大代表推荐选举等工作,圆满完成换届任务,按照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相关要求,11月2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出席。

  会上,李学义领学中央、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有关要求,区级领导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李学义指出,做好市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是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关键环节,事关中央精神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意义十分重大、责任十分重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精心实施,确保市人大代表推荐、考察、选举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加强纪律学习,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持续抓好自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格组织程序,密切协调配合,确保换届工作要求在河西区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李学义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对代表推荐、考察和选举工作的全过程把控,细化工作流程。要聚焦“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对换届风气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坚决防止拉帮结派、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私下串联等非组织行为以及其他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确保换届顺利进行。

  区级领导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