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宣传阐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越秀路街老党员周荣喜:退伍不褪色 服务展初心
发布时间:2022-11-29

  电动车、送餐保温筐,260层楼、6000级台阶……这些是越秀路街恩德里社区70岁的周荣喜,志愿送餐服务的关键词。

  周荣喜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2018年,周荣喜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越秀路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为老送餐上门服务。

  每天十一点到十二点半之间是周荣喜最忙的时刻,取餐、爬楼、送餐,他风风火火地跑上跑下,“轻伤不下火线”,即使腿酸腰痛,也一直坚持,只为了及时将热乎可口的饭菜送到老人手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周荣喜的月均送餐量达1200份。

  家住越秀路街珠海里社区的秦大爷是一位独居老人,日常活动都需要坐轮椅。在一次送餐时,周荣喜发现秦大爷从轮椅上摔了下来,立刻将秦大爷扶回轮椅上,确定无事后才离开。从那以后,周荣喜每次给秦大爷送餐时,都会在他家里多待一会儿,询问哪里需要自己帮忙。诸如此类的事情,在周荣喜送餐的过程中还遇到很多。

  除了志愿送餐服务,周荣喜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站岗值守、文明祭扫劝导等志愿活动。4年来,周荣喜把所有的心血和爱献给了居民、献给了社区,他与邻居之间的感情与日俱增。面对老人们的感谢,周荣喜觉得自己责无旁贷:“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独居老人越来越多,能帮他们解决一点困难是我应该做的。党员就是党和群众之间的纽带,我能有机会在社区居家养老事业上作贡献,感到十分开心和光荣。”

  退伍不褪色,服务展初心。周荣喜用4年多的无私奉献践行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和老兵的为民情怀。他说,将一如既往发挥余热,为辖区群众送去最贴心的温暖。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