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下午,河西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有关工作。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各部门统筹协调、联动推进。要落实好“四早”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要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紧盯燃气、消防、危化品、自建房、建筑施工、特种设备、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和餐饮、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要加强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加大执法检查和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在行动上做到全面排查、全面管控、全面化解,增强专业技术力量配备,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能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精心组织,精心安排,精心落实,耐心倾听居民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会议要求,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形成责任闭环。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研判社情民意热点,加强舆论引导,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全社会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意识,营造人人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区领导穆生军、李洪喜、宗燕锋、曹晓阳、杨光、曹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