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启航二十大”——河西区文化馆2022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河西区文化馆2022年“戏曲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此项活动是河西区文化馆延续多年举办的特色志愿活动项目,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国粹艺术传承发展。

  10月20日,由区文化馆专业干部、天津青年京剧团优秀青年演员组成的文化小分队先后来到河西区名都小学和河西区湘江道小学。专业演员们先后表演了《穆桂英挂帅》、《横槊赋诗》、《凤还巢》等京剧传统剧目;

  河西区文化馆文艺部主任王雅文为同学们讲解了京剧的行当、角色特点、服饰化妆等方面知识;

  活动中,名都小学的同学们不仅认真观摩,还纷纷表示要登上舞台与老师们互动表演,充分展现出名都小学素质教育融合于校园文化活动之中的显著办学特色以及“人人成功、人人成星”的教育成果。

  名都小学与专业戏曲演员互动

  湘江道小学传承京剧艺术已经有25年的时间,是天津市京剧进课堂十所试点学校之一。多年来与河西区文化馆在“戏曲进校园”活动中保持良好互动。

  此次活动中,该校四年级学生张沫涵也走上舞台,为老师和同学们汇报了自己学习的唱段《霸王别姬》,获得了专业老师的称赞与指导。

  湘江道小学学生表演京剧《霸王别姬》

  河西区文化馆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戏曲进校园”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始终坚持以校内课堂为主阵地,结合中小学生特点,生动有效地为孩子们提供近距离戏曲欣赏和教学指导,使学生在观摩中学习戏曲知识,感受祖国戏曲艺术魅力,激发和提升在校学生对戏曲文化的兴趣,努力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局面。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