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文旅 >> 文化资讯
2022年度河西区文化馆基层馆(站)工作人员培训班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29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文化服务的强大动力、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努力开创文化工作新局面,河西区文化馆特举办2022年度河西区文化馆基层馆(站)工作人员培训班(6期),旨在进一步辅导基层文化馆(站)改进工作方法、探索创新路径,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构建完善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做好基层文化培训、培养基层文化骨干、发掘培育文化人才、打造高素质文化人才队伍已经变成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必不可少的必要内容。

  11月23日的开班仪式上,河西区文化馆培训部主任李玉环进行了开班动员,明确了本年度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加强学习培训、提升能力和素质,是转变当前工作职能、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增强管理能力的迫切需要。

  河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晔为大家带来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新民法典宣讲为主要内容的第一课——《“典”亮美好生活》,向群众深刻阐释了民法典所蕴含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进一步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基层文化馆(站)人员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文化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依托区文化馆的教学资源,汇聚相关领域权威教授和专家,以理论学习与系列讲座形式提升基层文化干部综合能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我区基层文化工作人员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为河西百姓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