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园校巡礼
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2-11-29

  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北师天附)是天津市重点学校,前身为1952年8月由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天津市第十三中学,至今已有七十年历史。七十年,办学成绩斐然。作为天津市首批国家级示范校、天津市首批示范高级中学、天津市品牌高中建设项目培育学校,曾先后被授予“全国劳动技术教育先进学校”、“全国实践教育活动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力培养示范学校”、“第七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天津市文明单位”、“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占地面积148亩,居市内六区各中学之首。校园毗邻天津财经大学、科技大学,接壤海河教育园区,文化氛围浓郁。校门外设有地铁站和多路公交站,紧接天津大道快速路,交通便利。

  学校占地面积148亩,居市内六区各中学之首。校园毗邻天津财经大学、科技大学,接壤海河教育园区,文化氛围浓郁。校门外设有地铁站和多路公交站,紧接天津大道快速路,交通便利。

  走进附中,大气扑面,惠风和畅。楼宇参差,回廊相通,时空广场,博大永恒。行走在名人路上,叹前辈之风骚独领;流连科学园,灵感乍现;徜徉人文园,激情飞扬;自然人文,和谐相融。

  作为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天津市重点中学,附中有一支专业素养过硬的教师队伍。其中正高级教师2人,特级教师4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高级教师118人,教育硕士60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17人,市、区级兼职教研员10人。天津市优秀班主任2人,全国优质课大赛、天津市双优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人。

  附中是“天津市十大特色学校”之一,“立身修心”特色教育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附中具有完备的校本课程体系,六大中心即信息、劳技、艺术、文化、实验、心理中心为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附中是“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培训基地”, 是“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力培养示范学校”,是体育、艺术教育传统学校。几年来,附中学子在“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和天津市体育、艺术比赛中分别获得6项金奖和18项一等奖。

  新的高考改革方案下,考试科目由过去的3+1转变为3+3,选科组合的多样性,对学生的选择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天津市新高考改革种子学校,北师大天津附中在生涯规划教育方面积极筹备,主动应对。2016年附中就建设了一支由18人组成的生涯规划指导团队,2017年起就在高一开设了每周一节的生涯指导课。该课程分为三部分,自我探索篇、职业探索篇、学业探索篇,每一部分围绕不同主题设计5-6个课时,课程的组织形式主要是团体活动,在团体活动的探究与分享中,完成对生涯的初步认识与规划,引领学生好好思索与规划自己的未来和当下的人生,从而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助力。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10号

电话:28186688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