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园校巡礼
天津市河西区同望小学
发布时间:2022-11-29

  河西区同望小学前身是我国著名教育家张伯苓先生为南开大学职工子弟创办的南开八里台小学。解放后,几经改名为佟楼小学。1992年改制为天津市第一所国有民办小学。1995年成为独立民办学校,更名为同望小学。目前,在校学生890人,教职工110人。

  确定“乐、美、全”的办学目标,即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学校乐园,创造和谐的教育氛围;仪表形象美、待人语言美、校园环境美、培养高尚的思想情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使每位学生得到全面发展,追求完美的教育效果。发扬“卧薪加奉献”的同望精神,形成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校文化特色,走出了一条自我发展的 “同望之路”。

  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师德教育,按照“服务学生、服务家长、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开展“廉洁信进家庭”、“学生喜爱的教师”评选等活动。拥有一支具有高级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领导班子和以硕士、学士学位为主体的高学历、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多名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天津市优秀班主任、河西区十佳班主任、河西区百名优秀班主任、河西区优秀中队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以“办精品学校,育精英人才”为办学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注重良好行为习惯和礼仪习惯的培养,教育学生做到认认真真听、大大方方说、工工整整写、端端正正坐。注重自理能力的培养,建立了校内、外劳动实践基地,每学期制定劳动课程活动计划,训练学生自己穿衣服、叠被子、整理书包、收拾房间等。开齐开足各类艺术课程,成立“小精英”舞蹈、管乐、打击乐、合唱团、小提琴、美术、计算机、机器人、书法、诵读、心理情景剧等33个社团。利用励志课程、国学课程、体育节、读书节、感恩节、心育节、实践节等教育活动契机,培养学生自我学习、自我服务和自主管理能力,为每个学生提供人生出彩的机会。

  “十三五”期间,同望小学先后荣获了“中国优秀民办中小学校”“中国校园环境文化艺术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特色学校”“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学校”“天津市社会组织先进党组织”“天津市党建示范单位”“天津市首批素质教育示范校”“天津市先进教学技术示范校”“天津市艺术教育特色校”等称号。多名学生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中国科技创新奖、全国第十二、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天津市津门童星、天津市津门好少年、天津市“自强之星”、天津市优秀少先队员等称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绍兴道298号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