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园校巡礼
郁江溪岸幼儿园:传承民族文化,筑梦溪岸成长
发布时间:2022-11-29

  郁江溪岸幼儿园建于2019年,是河西区民办普惠性示范幼儿园,隶属于河西区第十六幼儿园办学集团。总占地面积为4200平方米,建筑占地2800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1735平方米。现有教学班4个,小小班1个,小班3个。

图片

  依托河西区的发展与创新,以创建新型高质量幼儿教育为发展目标。在集团引领下,幼儿园的愿景规划、日常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发展与设施设备等方面与集团实现共享、互通、合作、共生,形成以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管理机制、强劲的师资队伍、整合的课程体系、优化的学习环境的园所文化。

  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和业务培训,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以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有爱心、会合作的教师团队为目标,通过探索办学模式,提升办学质量,满足百姓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以创新的教育思想为理念,不断提高园所管理质量。相继完成河西区民办园办园行为督导验收、河西民办园年检工作、河西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等,得到了区教育局督导室专家的高度认可。

  坚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从娃娃抓起理念,把民族团结教育渗透在教学、游戏、生活各个方面。在集团开发的民族文化园本课程的实践研究中,为幼儿提供中国民族特色绘本,传播浓郁的中华传统文化;精心设计组织“三爱教育”主题活动,从园所环境、课程、“核心价值观”系列图书、幼儿一日生活的组织等方面进行思政内容渗透;开展中国传统节日主题教育,将24节气饮食文化融入幼儿膳食健康之中,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播撒到孩子们心中。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尽享运动快乐”春季运动会、“小荷才露尖尖角——致敬建党百年红歌会” 、“感恩情、惜粮食、护健康”厉行节约主题教育活动,得到家长们的普遍认可。

  充分鼓励孩子个性发展,提升综合素质,精心开展乐高活动、表演、绘画、搭建、沙池等活动,让孩子感受艺术熏陶和体验。

  两年来,经过全园教职工的不懈努力,幼儿园获得民办示范园等级称号,并成为天津市教育成果重点培育项目《基于幼儿个性化成长档案的幼儿园适宜性教育模式研究》实践单位和国家级重点课题“安吉游戏”的试点园所。

  展望未来,幼儿园将继续弘扬民族精神,传承和发展民族文化,不断将办学理念、园风、园训、办学特色融入到办园文化中,在师幼、家庭、社会之间建立起文化的桥梁,促进园所的和谐发展,为河西百姓提供满意的教育。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