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文河西 >> 西岸教育 >> 教师风采
梅苑小学 王理
发布时间:2022-11-29

  王理,河西区梅苑小学语文学科高级教师,教学副校长,曾荣获天津市普教系统师德标兵、天津市基础教育教改积极分子、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河西区“学科育人”标兵、河西区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河西区教育系统“模范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被聘为中小学教师第六周期继续教育培训教师。

  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良师。这些年,无论是做教师还是做管理,她都时刻铭记“真诚爱心,育人为本”,在工作中坚持五育融合,注重课程思政,通过“开笔启蒙 梅润童心”“红梅书法比赛”“梅苑书香润童心”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促进每一位梅苑学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生动活泼地发展。

  做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引路人。作为教学副校长,面对学校青年教师占教师总数85%的现状,她帮助老师们制定个人发展规划,每学年开展“桃李芬芳,香溢梅苑”拜师会,每学期组织“苑中梅香”高效教学研究活动。她坚持听每一位教师的研究课,针对课堂现状做教学分析,引领教师提升专业能力。组织老师们参加市、区课堂教学、微课、说课、论文比赛,近三年在市区各类竞赛中,获奖教师占83%,6名青年教师获河西区“希望之星”,1人获“教坛新秀”称号。她还积极承担庄浪县教师赴河西跟岗培训工作,带领5位庄浪县语文教师圆满完成为期一个月跟岗学习活动。

  做提升学校品质的建设者。作为学校教学主管,根据校情构建适合学生发展的“五色梅香”课程体系,她坚持科研引领,承担“十三五”课题《加强校本研修,助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顺利结题,申报天津市教育科学学会“十四五”课题《语文课程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行动研究》已批准立项。

  守初心,担使命。王理老师将一如既往满怀对教育的深情与热爱,杏坛耕耘,薪火相传!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