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天津警备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实施方案,研究法治政府建设和岁末年初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出席。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把推进全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遂行军事任务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天津之“特”、河西之“特”,把党管武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深刻认识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牢固树立真打实备的鲜明导向,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做好民兵队伍战备训练等工作,增强兵员动员征集能力,为支持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把加强双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好对军人军属的优待优抚政策,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等后顾之忧,一如既往做好驻区部队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十项行动”是市委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高水平制定可操作、能落地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实践路径、工作举措,画好河西的“施工图”。要扛起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树牢尚实干、重实绩、讲实效的鲜明导向,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对照各项重点任务、中心工作,明确时间表、任务书,一个环节接一个环节推进,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解决,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中央精神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河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河西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举措,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压茬推进、创新发展。要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深化运用法治方式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着力解决基层法治建设突出问题,深化用好社区法律工作室等载体平台,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市场保供稳价、城市运行管理、安全稳定等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商旅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力量配备,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反弹,确保廉洁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