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分别带队到区环卫部门、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场所,查看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保供稳价、民生保障、城市运行管理、值班值守、食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市民百姓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并向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公安干警致以节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向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李学义先后来到河西区环卫机扫中心、大润发超市紫金山店、青旅运动新天地、河西看守所等,检查设施设备运行、电气线路、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等情况,详细询问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市场供应、城市管理运行等相关工作,向工作人员和商户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李学义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树牢为民宗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春节假期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做好力量配备,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到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确保联络畅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要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加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

  李学义强调,要保障城市基本功能平稳有序,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做好城区环境清洁、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加强水暖气电等方面巡查管理,及时解决群众反映诉求。要做好民生服务保障,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各项工作,强化采购、收储、调度、物流、投放、监管等各环节协调联动,确保节日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安全有序,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要严密全链条全流程监管,严厉打击扰乱节日市场秩序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全力保障群众安心舒心过节。

  胡学明先后深入郁江道菜市场和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食品安全、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重点询问了蔬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进货渠道、销售情况、备货量等,围绕保障节日市场商品充足供应、加强食品安全及价格监管、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区领导穆生军、宗燕锋、杨光参加有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