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共建大美河西 同筑品质之城】关爱星星的孩子!第三届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展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31

  2023年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为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关爱“星星的孩子”这个特殊群体,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安定医院(天津市精神卫生中心)、天津市河西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第三届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展将于4月2日上午10点在河西区文化中心公共美术馆开展。

  孤独症谱系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ASD)是一组复杂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主要特征为受损的社交功能、重复刻板行为、狭窄兴趣。据相关统计,我国孤独症患者可能超1000万,其中0到14岁的儿童患者数量可能超200万。孤独症已成为严重影响儿童健康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儿童精神疾病第一位。

  关爱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展自2019年开展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得到许多爱心人士的热情帮助。本次展览将从关爱孤独症这个群体出发,带领公众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让大家了解并接纳这个特殊的群体,拉近彼此的距离,欢迎大家前来参观。此外,现场还将举办爱心置换、儿科大夫现场义诊、摄影公益讲座等活动,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让爱心温暖整个星空。

  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人关注“星星的孩子”,用实际行动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温暖和爱,无论是捐赠一件画具或是来一次心与心的交流,都将让整个“星空”更加明亮。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