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闻河西 >> 新闻纵揽
河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街道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3月29日,河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街道工委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区十八届人大履职以来,人大各街道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认真履行工委职责,紧密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在推动落实全区20项民心工程和10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等重点工作方面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大街道工委能够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地位,引导广大代表更加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问题。

  会议强调,2023年人大各街道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履职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坚持规范管理,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人大街道工委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深化履职载体建设,丰富代表活动,积极搭建全过程人民民主载体平台。深化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和区人大常委会重点任务,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推进家(站)建设,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与时俱进、实干担当,圆满完成好常委会既定目标任务和人大代表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河西区2023年人大代表工作,下瓦房街、大营门街、桃园街、柳林街作交流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国明出席。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