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上午,2023年天津市首届“设计联盟杯”足球赛开幕,增强行业企业交流,汇聚发展合力。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出席并宣布开幕,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崇勇,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北方设计联合会会长章始红,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京津冀分公司党工委书记刘俊华,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玉森,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春早出席。

  章始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设计联盟杯”足球赛是一场全新的体育健身类活动,不仅能引导设计工作者树立健康的工作理念,也通过运动竞争,为联盟企业搭建充分沟通、增进感情的交流平台。希望各会员单位、各设计企业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运动中增进身体健康,在锻炼中激发精神活力,在绿茵场上赛出设计人的活力与风貌。

  胡学明表示,举办首届“设计联盟杯”足球赛,目的就是为大家搭建交流感情、激发活力、增进友谊的平台,不断增强联盟成员单位勇做产业先锋、争当行业翘楚的信心决心。同时以此为契机,将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同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紧密结合,把“设计联盟杯”足球赛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不断激发“北方设计联盟”发展新动力新活力,催生设计产业新动能新优势。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齐唱国歌,播放本届足球赛宣传视频,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代表队、天津地铁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队、鑫恩华(天津)大数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等16支参赛队精彩亮相。参赛球队球员代表、足球赛执法裁判员代表先后宣誓。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揭幕战比赛开球。循环赛首轮8场赛事正式开启,各队球员奋勇拼搏、激情高涨,赛场精彩连连,展现了力争潮头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