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善闻 | 善文 | 善忆 | 善礼 | 善创
您当前的位置 : 首善河西 >> 善忆河西 >> 非遗传承
非凡绝技传后世 非遗传承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6-21

  戏法,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为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营造传承、弘扬非遗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8日,由中国杂技家协会指导,天津市文联主办,天津市杂技家协会、天津市杂技团、天津市和平文化宫、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共同承办的“戏法大师王殿英先生诞辰100周年戏法魔术展演”在河西区光华剧院精彩开演。 

  此次展演中,来自京、津、冀的戏法、魔术名家汇聚舞台,带来了《金玉满堂》《旗舞魅影》《彩巾连接》《蟠桃献彩》等精彩节目,让观众目不暇接,现场掌声连连。王殿英先生之孙、来自河西区文化馆的王淮与王殿英先生之徒肖桂森联袂表演的传统戏法《八大吉祥》更是将此次展演推上高潮。二人在传承的基础上对该节目进行了创新,使整个节目妙趣横生、耳目一新。“通过这次纪念活动,我看到了大家对戏法这项传统艺术的热爱,感受到非遗保护的重要性,作为非遗传承人,我们将继续努力传承、发扬戏法艺术。”王淮说。据了解,天津是戏法传承传播的重镇之一,中国北派戏法代表王殿英先生正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他的艺术追寻之路,是中国北派戏法发展的生动写照。

  此次展演在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文化艺术盛宴的同时,对王殿英先生的戏法表演艺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为保护、传承、弘扬戏法这项非遗艺术提供了有力借鉴。

人民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北方网 | 津报网